!.

小学生文笔,一些小脑洞的分享

「理想是你」第九章

京野由安×羽生结弦

邻家姐姐和小柚子的故事,轻松向的啦

OOC预警





“星星是亮的,你也是”



我和父亲与羽生一家的关系一直维系的不错,在日本邻里之间常常聚餐并不常见,但大家都很期待每一次的相见


约着吃饭的日期也没有固定下来,只是逢年过节或者哪家做了饕餮盛宴会邀请对方共进一顿晚餐,在比如说,假若小结弦在比赛中摘得桂冠,大家也会以此为契机聚在一起叙叙旧


全国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理应不会再办什么聚餐来庆祝了,我还是借着父亲晚上不在家的由头跑去羽生家蹭了顿饭


由美阿姨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餐桌上总有一道每个人钟爱的菜品


兴许是下雨气压低的缘故,天气闷闷的令人喘不过气来,餐桌上,小结弦也是没什么胃口,匆匆塞了两口饭便失魂落魄的走向房间,门被不轻不重的合上了


四人默契的停下了筷子,忧心忡忡的你望着我我看着你,羽生父亲笑了笑缓解气氛,招呼大家快吃饭菜别凉了,一切尽在不言中,在坐的各位都心知肚明,但又不知如何是好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共情能力还算不错的人,但在安慰比赛失利的小结弦这方面却迟迟摸索不到正确的方式,我没有办法和他感同身受,或者说我没有办法去宽慰一个努力无果的人


客观的说,是修行还不够吧


帮着由美阿姨收拾完碗筷,我踩着楼梯上楼,我组织起进门的语言以及如何不尬的安抚失意的小结弦,左右脚来回交替,停在房门前,我还是没有想好怎么表达我的关切,来回踱步,一直重复循环


屋内的人打开的房门,近乎窘态的对视让两人都愣住了


“我可以进去吗?”是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飘了眼屋内就脱口而出一请求打破平静


小结弦点点头,不多说什么请我进了房间,一言不发的跟在我身后进屋轻轻关门锁上,说实在的,小结弦的房间确实收拾的干净,不过仅限于摆放奖牌和荣誉的位子


我找了一把椅子坐下,他对着我倚着床,微微闪着泪光的双眸忽闪忽闪的,鼻尖和眼周都染上一抹绯红,我刚欲开口说些什么,小结弦的情绪又波动起来


泪珠像断了线般源源不断的夺眶而出,他只是哭着,说不出缘由


大脑此时此刻处于一种宕机的状态,嗡嗡作响,我不清楚我做了什么让他又难过


我注视着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寂静的环境下只能听到小声的抽噎,像是发觉我在盯着他,他逐渐平静下来,如润的双眼委屈的抬起,我有些受不了他那么看着我,心疼,特别的疼


我一时说不清楚他是什么生物,昨日狼王孤傲的气场消失匿迹,而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想要寻求安慰的,脆弱的小兔子


温柔的双手拖上他的腮,指腹一遍一遍从他面颊两侧抚过,我抽出一张面纸巾替他擦去眼尾的泪珠,试图让掌心的温度让他感到温暖些


他突然抱住了我,攥着我的衣角,下巴抵在我的颈窝出,我的双唇微微张开又合上,将他拥入怀抱,肩头的衣服潮湿起来,他在哭,没理没据的哭


谁都不愿意主动提起全国赛,在近些日子里这将会是一个禁忌的话题


“由安姐姐,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情绪舒缓下来,脑袋搁在我身上不肯离开,嗓音听上去有点沙哑


我摇摇头,顺着他的背脊


“还疼吗?”


他明显愣了一下,用满不在乎的口吻回答我,“没关系的,摔多了就不疼了”,他笑着,没心没肺,眼尾闪烁着亮光,晶莹剔透


我用双臂尽量将他直起身,他还是留恋的在我身上趴了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全都蹭在我的衣服上,还是新买的,嫌弃的把他推开


撩起他的袖臂,小臂外侧有擦伤,看颜色还是心摔的,我轻轻的用指腹触碰了伤口周围,有些疼,我迅速抽回手,我学着小孩子的方法呼出一口气,白色的热气氤氲在空去中


“吹一下就不痛了”


腿上和脚踝上的伤更不必多说了,想想就一副惨烈的模样,按照妈妈的话来说,小小年纪就一身伤,这孩子真的能吃苦啊


“由安姐姐,我还会赢吗?”


“我是不是很差劲啊,为什么全国赛还是没赢呢?”


他苦笑着,故作轻松的自嘲,我的心瞬间揪紧,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他,苍白的安慰和鼓励显得那么无用和微不足道


我一直都相信,努力绝对不会白费,触底也会反弹,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厚积薄发的那一天,一鸣惊人,一战成名


让大家都注视着你,站在最高领奖台意气风发的你


一定会有那一天的,所有的鲜花和掌声都会献给过路的英雄


“羽生选手”我郑重其事的呼唤他的名字


“是”他闷闷的应了我一声


“没关系的,不要害怕输,所有的努力不会消失不见,需要做的只是向前看”我用手指替他撤出一个笑容,这样子有点滑稽,透着泪痕的脸蛋又恢复了笑容憨憨的笑起来


“奥运冠军”欢笑之余,我没由来的冒出一个称呼,小结弦歪歪脑袋疑惑的反问了一句


“以普鲁申科为目标,成为技术一流的花滑选手”加了定语,我直勾勾的盯着他深邃的双眼,郑重其事的重复了一遍


“由安姐姐,你有梦想吗?”

一个很平常的夜晚,星星也没有比平日亮几分


我双臂抱膝坐在阁楼上,望着眼前的星辰,我寻找着勺形的北斗七星,试图从星星口中得出答案,祈求一条发光的小径通往诗和远方


“梦想嘛……小时候是服装设计师”我含着笑意,不紧不慢的思索着


“那现在呢?”他侧过头颇为好奇的询问我


“现在?当然是最优秀的设计师喽!去国际上最大的时装品牌做设计师”


我只是无厘头的幻想着不切实际的未来,当做一个玩笑说过算过,十多岁的人了,谁还会这么想呢?实现梦想的概率又有多少呢?何其有幸可以成为这么出色的设计师呢?这些问题我都无从知晓


小结弦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我嘛……想要成为像普鲁申科那样优秀的选手,滑行技术和跳跃技术都一流的选手!”他说着说着傻傻的笑起来,“还有奥运会冠军,4A乃至5A,啊,真的有好多想实现的啊……”


“以普鲁申科为目标,成为技术一流的花滑选手”我再一次重复,这一次他听清楚了


他笑了一声,“以普鲁申科为目标,成为技术一流的花滑选手”


我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有什么作用,但我记得,我记得他说过,无比坚定的说过,我想告诉他,告诉他他的目标和理想


“所以……从今晚开始要加油了!”我琢磨不清他的这句话内涵怎样的情感,失意后的释然?亦或许是风雨前的宁静,是迷茫但决然,他鞭策自己前行,刻不容缓,逐风飞翔


那晚,云雾缭绕在天边,伴着浮云隐去了星星的光辉,但人们总愿意相信美好的,星星可能只是累了,到了明晚他依旧会同皎洁的月色一起照耀人间


星星是亮的,你也是


即使明早需要早起,但我还是软磨硬泡求着由美阿姨带我一起去冰场,我知道我可以做的微乎其微,但我想要看着他,尽可能的帮助他,鼓励陪伴或许是我能够想到最好的方式


大抵是乏了吧,我只能听到一遍遍的起跳和落冰,干脆有力,若是摔了也迅速起身再次起跳,如此循环往复,愈挫愈勇,痛感肉眼可见


他总是这样,死抠一个跳跃动作,形成强烈的肌肉记忆,以免下次再出错,偌大的冰场内,只有他没事一样笑呵呵的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请允许我用心记录每一次的转折点,见证一个平凡少年的逐梦故事


“那说到底理想是什么呢?是动力还是幻想呢?”


“这个……等你成为奥运冠军后和我交流你的感想吧”


理想,这是一个怎样的话题呢?


他源于生活但又遥不可及,是作文里两三句的情感抒发和议论句?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童对于未来的憧憬?还是很多年后,我从事着我热爱的工作,满心欢喜的跟我的爱人说,这是我的理想,我正在一步步实现它


我做了一个梦,醒来已经是清晨


我看不清梦里那人的长相,我记得他身着惊艳的考斯滕,一跃而上最高的领奖台,全场都在为他欢呼,我知道,那就是他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