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学生文笔,一些小脑洞的分享

「理想是你」第十章

京野由安×羽生结弦

邻家姐姐和小柚子的故事,轻松向的啦

OOC预警





“我将用一生来追逐和演绎我所热爱,生命和热爱是鲜活的动词”





今年少了点地方赛,但训练日程依旧排的满满当当,仙台冰场由于经营不佳而倒闭迟迟没能重新开放,为了能够继续训练,小结弦不得不往返更远的冰场


更换训练场地这件事对于小结弦的影响比想象中要大,训练时间大幅减少,想要包场却总是预定不上,练习曲目更为艰难,成绩的下滑无疑是雪上加霜


初二学业的紧张再加上路途遥远使我缺席了很多他的训练时间,只得通过冰冷的电话简单寒暄,送上我和父亲的关切和鼓励


“终于放学了!”


轻快的铃声在万众期待之下准时响起,老师扫视了一圈满脸倦意的学生们,整理物品笑着放我们回家了,底下瞬间爆发出一阵欢呼


盼到了放学,川奈张开双臂做着拉伸运动,几个小时坐下来确实有点受不了,她靠过身来一脸坏笑的招招手示意我凑过去


我没停下手中的活,侧着身子挨过去,川奈左右侦查了一番,压低声音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安酱,看左手边,那谁和那谁那什么了”


我顺着她说的方向瞧去,果然消息够灵通的,体育委员和班长一脸甜蜜的靠在一起,这不是标准的校园恋爱男女主角的身份嘛


我再回看了一眼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川奈,不由得揶揄了一句,“不就拉个小手嘛,别那么惊讶”


川奈瞬间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在我疑惑的目光下缓缓开口,“听你这语气……你拉过手?”


“你上幼稚园没和朋友拉过手做游戏?”我面不改色的反问了她,将课本粗暴的塞进书包夹层中


“切,你知道的我不是说这个”她嘴巴撇了撇,扭身收拾起东西来,“说真的,你有没有和同龄的异性朋友拉过手,或者拥抱?kiss kiss”,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她又红着脸补充了一句,“还有那什么”


“你在想什么!我们还是初中生诶”我站在道德的角度质疑她的措辞,拔高的音量瞬间吸引了小部分人的注意,“你小点声!”她连忙把食指抵在嘴边发出嘘的声音,解释后迅速拽着我逃离般的冲出教室


“我说真的,除了羽生君之外,你连男的的手都没拉过,你未免也太垃圾了一点吧”走在路上,川奈抬头与我对视,噘着嘴说道


我啧了一声,不屑的询问她,“难道你就有这样的经历?”


她不做声,摇摇脑袋准备好接受我的嘲笑


“你去哪?”两人并肩走到岔路口,红灯绿灯闪烁着光芒维护秩序,我往街边的小店看了看,径直穿过斑马线挪步到小店门口


“找了家餐厅学习去”


随意点了些小吃填饱肚子,两人纷纷将课本掏出来摊在桌上,我掀开数学课本翻到对应的页码用彩色笔在书本上圈画起来


“安酱,我的学霸朋友,咱也没必要那么拼吧,还没到初三呢”漫无目的的随手翻了几页历史课本,川奈就乏了,枕着胳膊趴在桌上注视着我


我挑起眉笑笑,用平静的口吻回答他,“有人比我更拼”,我停下手中的笔,将数学课本转向川奈,“就比如说某位正在冰场不要命一样训练的人


川奈撑起身打了个哈气,皱着眉按揉两侧的太阳穴,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抽出一只自动铅灵活在手指中转了两圈


“这道例题我没怎么听懂,请学霸指点指点”我用手指点了点那道烦人的数学题目,态度友善的请教她


“不是我说,安酱你除了羽生君还能换一个人挂在嘴边吗?也不知道此时此刻羽生君有没有打喷嚏”


“诶,你是不是喜欢他?”突然放大的面庞投射到视网膜上,我被惊了一下,想要辩解的字眼卡在嗓子口说不出话


“哪有,我们只是关系比较好而已,看你的题吧”


我欲盖弥彰的提升音量来加强话语的可信度,川奈将信将疑的耸耸肩继续解题了,我松了一口气用微微冰凉的手掌贴上脸颊降温,迅速投入到题海中


天色渐晚,群青包裹着整座城市,没了仲夏的蝉鸣,迈入深秋的仙台有些安静,华灯初上,街边的路灯逐一点亮,昏黄的灯光由点成线,点缀着漆黑的夜


背着书包两人挥手道别,各自踏上回家之路


我伫立在一盏路灯旁等着红灯,抬头仰望天空,星辰少有夏季那般明亮,我本不是迷信之人,但我双手合十,向着远方最耀眼的那颗明星虔诚的许愿


“希望结弦训练顺利,全日青表现优异”


睁眼前方是明晃晃的绿,我迈开步子穿过马路,停在斑马线后的轿车大灯亮的刺眼,我顺着光指引的方向,踏着月色一步步走回家


我拨通了给小结弦的电话,他若下训了用该会接到,我夹着电话,听到的也只有没有温度可言的嘟嘟声


“摩西摩西,由安姐姐晚上好,我刚到家哦”


他用欢快的嗓音向我问好,少年稚嫩的声音抚平我心中的褶皱,瑟瑟的秋风似乎瞬间温顺起来,笑容不自觉的浮现在面庞上,我也简单的与他和由美阿姨问好


“今天训练还顺利吗?”


“嗯嗯,很顺利,没有死磕一个动作,整个流程下来都还算流畅,全日青应该没多大问题”我可以想象到他头点了如打桩机一般


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向来报喜不报忧,假若他不说,谁也不清楚今天哪摔着了明天哪磕着了,但既然他也不想刻意放大自己的伤势,那我也不必多询问了


“结弦,还有想放弃的念头吗?”


“我会坚持下去的,一直滑下去”


早些时候,兴许是因为那段时间着实太苦涩了,放弃花滑这个念头忽闪而过,油然而生


那天我突然接到了一通小结弦的电话,他没有先开口和我说什么,我立马察觉到他的情绪波动


他颓废沮丧的告诉我,“我一点都不想滑冰了,训练又累还没有什么成效,还不如打棒球呢……”


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在棒球盛行的日本并没有很普及,学习花滑的男生数量也是很少了,因为冰场的缘故,同一个俱乐部的孩子都纷纷选择的放弃,一个人的坚持是孤独的,放弃也是情有可原


但我并不相信,他会因为种种不起眼的借口去放弃他,放弃他所热爱的花滑


“是遇到什么事了吗?由美阿姨和羽生叔叔怎么说?”


小结弦朝着话筒长吁了一口气,“爸妈都只是很轻描淡写回了我一句,不想滑就别滑了,打棒球也不是不可以……”


“那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我也不知道,想滑又不想滑”我听得出他的矛盾和纠结,他倒也不及,不紧不慢的陈述着他的理由,“我是挺喜欢滑冰的,但是训练真的好累,度日如年,但是放弃吧,又有点舍不得和不甘心,你知道这种情绪的对吧”


我不敢说可以完全和他感同身受,但同样的经历促使我皱紧了眉,打算放弃美术时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果然还是要靠理想信念支撑吧,最虚无的东西竟然真的可以激励一个处于低谷的追梦人


“大家都会尊重你的选择,但我觉得坚持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我像父亲开导我一般一点点安抚他的情绪


“滑冰是件快乐的事情对吧,不能在这里就放弃对吧”


“我真的很期待奥运冠军——羽生选手哦”


“遵从内心的选择,不考虑其他的,你还是喜欢滑冰的对吧?”


电话迟迟没有被挂断,两人像是许久未见的故友,总有叙不完的旧事可以闲谈


洽谈之间我已经平安抵达家门口,屋内灯火通明,像是在等待谁的归来,想必屋中人已经思念很久了吧


“结弦,我都说多少遍了,快去洗澡,时间不早了早点睡,你怎么还在沙发上……”我听这由美阿姨生气的指责小结弦,不由得发笑,回忆如雪花蹁跹,记忆中母亲也是那么叮嘱我的


“诶诶诶,我马上就去了!晚安由安姐姐,你也早点休息!明早见哦”


“哦对了,由安姐姐,圣诞一起过吧”


这通漫长的电话以一句晚安结束


咔哒,屋门被打开,一片亮眼的灯光映入眼帘,家中所有的灯都运作着,照亮每个角落,暖气开的十足,热气扑面而来,家是温暖的,人也是,每处缝隙都散发出温馨的气息


“我回来了”





                                                                            



考完试了,结果随缘了


感觉要死,提前点一首二泉映月送给自己,考前考后都是迷信色彩绕身(摊手)(开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