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学生文笔,一些小脑洞的分享

「理想是你」第八章

京野由安×羽生结弦

邻家姐姐和小柚子的故事,轻松向的啦

OOC预警



废话是真的多,看个乐呵吧

中秋快乐(或许有点晚?)





“他本该就是群狼中孤傲的狼王,他渴望胜利”




秋风起兮白云飞


漫山遍野的红叶唤起人们对于秋的记忆,绿叶摇身一变,如火如荼,在沟壑纵横的山峦中织起一片红海,似晚霞映群山


气温有发凉的趋势,仙台已然进入秋季,九月是新学期的起点,亦标示新赛季的开始,我折返忙碌于教学楼和家两地,而小结弦也着手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相较于雨季阴雨连绵的日子,晴天更讨喜些,恰逢今天日光明媚,心血来潮想翻出画板练练手感


我火速翻出有段时日没使用过而积灰的画包,掌心轻抚过表面擦去灰尘,环视稍显凌乱的房间一周,视线聚焦在一个泛着黄光的梨子,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中指和拇指摩擦打出响指,抓起一只铅笔开始在画纸上勾勒梨的形状


“由安姐姐!”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了一下,排线条的右手骤然一抖,很好,这崎岖且落笔深重的一笔在交织恰到好处的一片线条中格格不入


生怕在惹我生气似的,小结弦乖乖坐在我旁边一言不发的望着我,发觉完工时才开口,“由安姐姐,这个梨可以吃吗?”


我瞟了一眼静静躺在桌上的幸水梨,再瞄了一眼如饥似渴的小结弦,眉头上挑,伸手想去拿梨


“先去洗手”我呆了一下,条件反射的认为父亲站在门口慈善的教导我,回头看看,门关的严严实实的,旁边的人似乎怕我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洗手”


好嘛,“老父亲”满脸忧愁的端详着我,一本正经的有点可爱


摊开双手,黑灰色的碳和铅布在指腹和侧面,确实有点脏,像一只在泥地里滚过的小猫爪子,我抬手,右手食指温柔的拂过他的脸庞,留下一道黑印,又多了一只脏兮兮的小狗


“怎么这样!”我冲他做了个鬼脸立马开溜


他追着我一路到洗手间,纤细的双手捧起,水流冲在掌心处,温水扑在姣好的面容上,遮到眉眼的刘海微微打湿,水珠在立体的五官摇摇欲坠


双手包住圆咕隆咚的梨,拇指扣在果脐的地方发力,梨受到力的作用裂开一个小缝


“请等一下”双手松了劲儿,我歪歪脑袋疑惑的看着他


“不能分梨”他的眉头皱紧,嘟囔着“不能分离”


于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下,一个不大不小的梨被丢进榨汁机中轰轰运作,忙活半天得到一杯白中带黄的梨汁,我和他各倒了一半,掺了点水勉强灌下肚,甘甜的水划过嗓子,好甜


我和他一人一个沙发躺下,遥控器被按的嘎吱作响,游戏机也被不停操纵着,不知是谁的肚子按耐不住空虚叫了一下,两人抬头瞟了一下钟,对视一眼,已经到饭点了


正当我望着冰箱犯难时,门口传来银铃般的声响,我闻声赶去开门,是父亲回来了吗?理论上来说,他应该还被社长囚禁在办公桌前打工吧


门开了一条缝后被外头的人用力拽开,高挑的女子身着驼色的大衣笔挺的站在门口,散发出一种莫名的凉气,视线随之上移,这面庞好像有点熟悉?


是沙绫姐姐!


“沙绫姐姐,你来……?”我乖巧的迎她进屋,示意她随便坐,后又马不停蹄的折回厨房倒水


奇怪,小结弦呢?不管了,应该去卧室或者洗手间了


沙绫微笑着结果温水抿了一口,像雷达似的探索整个客厅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搜寻无果,扭头温柔的询问我“安安,结弦是不是在你这啊?”


我下意识的诶?了一声,脱口而出一句“他刚来不久,刚刚还在厨房来着……”


我加入搜寻大队中,寻找消失的小结弦


“由安姐姐,你看到我游戏机了吗?刚刚还放在沙发上来着的,找不到了诶”说时迟那时快,小结弦晃悠着从二楼下来,眼中只有他心爱的娱乐产品


“哦?是这个吗?”


蓝色的游戏机被高挂在半空中,持机人握着它摇了摇,小结弦立马高兴的奔过去,即将出手的一瞬间,笑容僵在了原地


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这穿衣打扮好像有点像姐姐?这脸……非常熟悉!就是姐姐!


“姐,你怎么来了?”小结弦立马收起游戏机卖乖讨好似的挨着沙绫坐下


沙绫揪着小结弦的一只耳朵,声音拔高,“好几个小兔崽子,一早上就见不到了人了,原来跑这来了?要不要给你改个姓,以后你就叫京野结弦,中午都不回来吃饭,下午还训不训练了?”


小结弦疼的龇牙咧嘴,零星冒出几句求饶


沙绫姐姐冷淡的没收了小结弦天天不离手的游戏机,并勒令他现在立刻马上回去吃饭,被收走游戏机的小结弦像打了霜的柿子,噘着嘴无声反抗,留恋的瞄了一眼沙发和电视,灰溜溜的跟着姐姐走


“哦,训练之前妈妈让你先把作业写了,不算吃饭时间你还有1个小时,尤其是英语单词得过关”沙绫姐补充道


说罢,小结弦如一只逃窜猎者捕食的小兔子蹦到我身后,露出獠牙,凶狠的说道“才不要背英语呢!”,还抬头向我眨眨眼,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那你中饭也别吃了,训练也不去了”沙绫姐毫不留情的打消他抗议的念头,小结弦左顾右盼,显得有点为难,突然间,有一股力把我向前拉,我酿跄了一下


“由安姐姐也没有吃午饭呢!一起去吧!”


乘上汽车,玻璃窗外的风景飞快掠过,秋季的红与黄连成一片,暖色调充斥所有视线,车内的气氛有些尴尬,气压低到有些令人喘不过气,小结弦手撑着脑袋侧头呆呆的望着窗外,羽生父亲直视前方认真的驾驶着,由美妈妈则坐在副驾驶位沉默不语


导致其乐融融的一家人闹别扭的原因是小结弦的日常挑食和淘气


运动员对于营养摄入是有严格要求的,不能吃太多甜食,需要多吃蔬菜和蛋白质


恰巧,小结弦就是那种极度挑食且不爱吃饭的孩子,尤其是对绿叶菜格外反感,除非餐桌上摆着他很喜欢的菜品——炸肉丸,生鸡蛋拌饭,还有麻婆豆腐,不然挑剔的羽生选手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随便扒拉两口饭就说“我吃饱了”,随后匆匆离开餐桌


由美阿姨也一直很头疼自己家小儿子的体力跟不跟得上,苦口婆心的劝他多吃点


“我吃饱了”又是这个熟悉的套路,小结弦在蔬菜中挑着肉送进口中,喝了几口味增汤就起身离开了


“不行,把饭吃了,下午要训练,会饿的”由美阿姨把他拽了回来,被强迫的小结弦自然高兴不起来,生无可恋的用筷子戳着米饭,小鸡啄米似的一粒一粒吃进去,被由美阿姨教训了一顿


总算是脱离了苦海,算准时间,距离出发去冰场还有一把游戏的时间,想着,小结弦遍美滋滋的掏出从沙绫姐房间偷出来的游戏机,警觉的左顾右盼,确保没有危险后双手操作起来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没等他高兴几分钟就被由美阿姨制裁了


“不要玩游戏了,马上要训练了,检查一下包都收拾好了吗?东西都带了吗?”


瞧了眼静静躺在门口玄关处的背包,小结弦不情不愿的动身收拾东西,由美阿姨轻声叹了一口气也就继续忙活手中的家务了


临走前,小结弦拉上我一起乘车去冰场


“安安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啊,如果每次训练都陪你去的话,她还不如做你的助理呢”由美阿姨用略带指责的口吻指出小结弦行为欠妥


“可是姐姐下午也没什么事情啊,况且由安姐姐也很愿意陪我一起去,对吧”小结弦据理力争道,还用手肘戳了戳我


我急忙打圆场,表示自己很乐意陪着小结弦一起训练,羽生父亲也顺着我的话化解两人的矛盾,由美阿姨见此情形也就任由我们两个来了


空气中弥漫的硝烟的气息,总感觉下一秒母子俩又要因为一些匪夷所思的点争吵起来,羽生父亲率先开口打破沉默


“安安啊,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学习顺不顺利啊?”是惯用的搭话语


我点点头,含笑回答,“我和父亲身体都很好”顿了顿,我又说道“母亲身体也很好,学业也很顺利”


羽生父亲和由美阿姨像是意识到什么,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展开,只是微笑着


为了缓解气氛,我也主动找起话题来,“要新赛季了啊,全国赛应该不远了吧,结弦准备的怎么样了?”花滑是大家都关心和熟知的话题,顺着这个说应该不会出错


“是啊,马上就是全日新秀的比赛了,田中君和日野君都会参加,我得好好加油才行”他坚定的说着,目光直视窗外,藏着雄心壮志和满腔热成,“教练排了STORM,是一个新曲目”


与往常别无二致,我与由美阿姨并肩坐在长椅上,双眸追随着冰面上滑行的人


除了常规的步伐和两周跳之外,还加上了不太熟练的后外结环三周跳以及难度稍大的勾手跳,阿克塞二两周跳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也不算完美无缺,GOE有少许的减分,整体的编排难度有所上升


开场的第一个2A+2T完美落冰,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数,教练在一旁默默的为他鼓掌,接下来便是一直失误的3Lo和3S,基础分值不高,更没有减GOE的余地,但令人担忧的是,几遍合乐中落冰都不算太稳定


跳跃都尽量考前放了,之后的旋转和步伐都不成问题,就看比赛当日怎么发挥了


田中和日野陆续表演,基本锁定了领奖台的名额,小结弦身着紫黑色的考斯滕在洁白的冰面上绕半场滑行适应,停到场中央准备


冰场的气温很低,周围氤氲着一层白雾,我眉头微蹙努力看清他的行迹,小结弦朝我笑笑,


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助滑起跳一气呵成,连跳很完美,但风雨不测,平常一直拿的出手的3T失误了,没有足周重重的摔在冰面上,所有人的心都揪起来


好在拥有很高分值的2A发挥出色


比赛进行到后半程,步伐和旋转连接着跳跃,我可以清晰的察觉到小结弦有点体力不支,努力的汲取更多的氧气大口呼吸着


最后一个跳跃有些勉强,右脚刚落冰遍摔了下来,双手撑在冰面上颤颤巍巍的起身,咬牙完成最后的编排动作


做完结束动作,他佝着腰喘着气向观众行李,迅速滑下场


上次也没能在全国赛中获胜,挂着金牌的笑容只是刻在记忆深处,我有些担心他


我在他身旁坐下,肉眼可见的他不喜欢第三名


“还会有全日青的对吧”


“会有的,我一定一定不可以再输了”


他总是笑盈盈的,好像什么都没问题的样子,他习惯性露出柔软的像小猫咪的一面,以至于我都快忘记他本该就是群狼中一览众山小的狼王,眼尾的凌厉和欲望怎么都遮掩不住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