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学生文笔,一些小脑洞的分享

第一次心动(上)

羽生结弦×白川青子

两位遨游在知识海洋中的苦逼学牲

勿上升

全文近4k





这份不为人知的情感的归属会是什么呢?第一次心动,由他而起,爱意连绵不断





01


我换了一个补课班,离家很近,慢悠悠的走一刻钟就可以到,每晚放学有空我就去那写作业打发时间


一开始是我一个人,后来来了位同学,长相清秀性格讨喜,据说成绩也不错,是一位稳重的学霸,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十平米的自习室内,桌椅排列的整齐,他坐在左边一排,我坐在另一侧,第一排空调吹的冷嗖嗖的,于是乎我换到了第二排,扭扭头就可以看到那位新同学的背影


我和他并不熟,盯着他的校徽看也琢磨不出个大概,反正不是仙台一中的就对了


大多数人和金鱼没什么大区别,碌碌无为的过完一生,也不会记得行色匆匆的过路人


大抵他也会是一抹不起眼的色彩丰富我的人生经历,随着时间的流逝或缓或急的淡去原先斑斓的颜色,溶于白水中,消失匿迹





02


估摸着,他来了有近一周了,我也他没搭过几句话,我也不清楚他的名字


和往常别无二致,拖着沉重的书包略微佝偻着背挪进教室,象征性的向值班的老师问好,放下书包拉开拉链,随意的翻出一张被挤压的有些皱巴的卷子,摊平,中性笔灵活的在指间转动着


我并不反感写作业,但没有手机和同学着实有些百无聊赖


我开始有点期盼他来,他与老师富有趣味性的对话不至于让整个空间继续死气沉沉


我盯着门口走神,有点动静就侧着头弯着身瞧瞧是不是他来了,今天出门走得急忘了戴表,我不清楚时间,但他应该快放学了吧


门被打开,是熟悉的校服,略有些嘚瑟的步伐,是他没错了,我就那么一直注视着他进教室坐定,浑然没有意识到这举动有些不太礼貌


“同学?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他纤细的手指瞬间放大在我眼前飞速我划过,我本能性的往后躲了躲,茫然了几秒,后知后觉的说没什么,尴尬的笑笑埋头死磕物理题


也不知过了多久,窗外的天色暗了些,窗帘半拉着,星星或许已经出来了,唯有汽车轰鸣声不断,兴许现在是下班晚高峰吧


咔哒,教室的玻璃门推开,身姿挺拔的少年手握练习课本面露愁容的扒在教室门口探出一个脑袋往里瞧


“藤井老师,我需要你的帮助”他开口,眼含泪光似抓住活菩萨一般挨到老师旁边,用笔指了指课本


老师冷淡的瞟了一眼,嘴角抽搐,慈善的与他对视,“我是物理老师,不是语文老师,这个人物小传我怎么可能会写”


“语文?语文这是我的强项啊,我来看看”许久未出声色的他自信的开口,起身凑过脸,在老师和少年怀疑的目光下满脸自信的说到


“这个嘛……这不就是表达了作者……”


他理直气壮的叙述着,你不能说他没说吧,但确实说了和没说差不多,老师和少年面庞的笑容僵在半空中,与他傲视一切的表情形成鲜明反差,我忍不住发笑


“你笑什么?”他有点不解,扭过头询问我


我连忙摆摆手,但他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我笑的愈发猖狂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笑声的感染力太强了,他也不明所以的跟着笑起来


“初三生还是好好写你的作业吧,别操心我的了”少年尽量收敛起笑容,挑着眉叮嘱我们赶快写作业


“学长你是高一的?”他顺着这个话题聊了下去


少年点点头,他来劲了,辨认清楚校徽后立马化身小迷弟,夹着嗓子说道“学长你是东北高中的吗?我也想去东北高中诶”


“那你要加油哦”


他可劲点头,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学长走到他身旁低头瞄了一眼,“羽生同学,期待可以在明年新生会上见到你哦”


羽生同学……内心深处像是有一滴甘甜的溪水滴进心田,我愣了两秒,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姓,羽生


再后来,我趁他离开的一小会,悄咪咪的看了眼他的作业本封面,羽生结弦,这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我记住了





03


我并不是个内向的人,我很喜欢交朋友,尤其是长得好看学习又好的朋友


“请问……我可以请教一下你这道数学题吗?”羽生君的嗓音很好听,就算是在变声期也有种独特的感觉


他把练习本挪到我面前,十分有礼的站在我身后弯腰等待着,我自然是乐意替他解答的,即使我不擅长数学这门学科


“我可以用铅笔在图上做一些标记吗?”我轻声询问他


他面露微笑点点头,我逐字逐句的读着题干,分析有用的条件在图上标出,读罢,瞬间头脑风暴起来,眉头微蹙嘴唇下撇,实在没思路就再仔细读题把能证明的东西先搞出来


我有转笔的习惯,中性笔听话的夹在食指和中指间,划出一道道弧线,他显然有些震惊,注意力也逐渐偏移,怀着抱歉的语气打断我的思路,“你转笔很厉害”


枯燥的数学题哪会有转笔有意思,恰好羽生君的转笔技巧也十分娴熟和别出心裁,他很骄傲的给我秀了一番高难度转笔


良久,两人终于想起被冷落在一旁的数学题,尬笑了两秒,我飞速整理好思路讲述给他,我的语速极慢,生怕他理解不了似的,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抬眸,干净的脸颊近在咫尺,白皙的皮肤微微泛着潮红,竟挑不出一丝瑕疵,漂亮的像个小王子


心脏一跳一收,我意识到这个行为不礼貌,害羞的收回目光,蜷成一小团与他保持安全距离,他真的靠的太近了,我可以嗅到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会做了,真的很感谢你”他站直了身,微笑着向我致谢,只是一瞬间,他瞟了一眼我的试卷,笑盈盈的望着我,“白川同学,我可以这么叫你吗?这么久了你一直都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诚如他所言,我确实没有进行过什么自我介绍之类的,教室中只有两人,所以不叫姓名也知道对方在和谁交流


我露出笑容,“请多指教,羽生君”


“诶?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叫什么”震惊之余,他还有点小懊恼,撅着嘴的模样很可爱


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羞着脸交代事实,“这个嘛……就是上次看到了羽生君的作业本,所以就理所当然的知道了羽生君的名字啦”


“你耍赖”他别过头哼哼唧唧的说着,莫名的胜负欲上头,我只好笑脸道歉


成为好友的第一步便是交换信息





04


“好痛苦!”


我愤懑的摔下笔身子往后倚,一下一下翘着凳子,最终在一声长叹中重新调整坐姿,双臂搭在课桌上,微笑着面对令人厌的生物


生物这门学科,套着理科皮的文科,要求思维清晰表达有逻辑性,碰到我这个文理都算不上强势的中等生,自然是听天由命了


“你吓死我了,又是哪门学科招惹你了?”斜前方全神贯注思索难题的学霸被惊了一下,略显无奈的放下笔扭头询问我


我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眼底透露出淡淡的绝望

“生物,食物链,做不出”


他轻笑了一下,抿着漂亮的双唇不自在的咳嗽了两声,他一副关爱弱智的眼神实在是欠揍,我用眼瞪了他,平淡的暗示他,“某人不要笑,到时候做不出来就真的好笑了”


他耸耸肩,不以为然,反讽道“这不是智商问题,这是常识问题”


我自知理亏便懒得和他争论,用笔尖点了点题目,随后露出求助的目光望向大神


“青蛙被鹰吃”他给予我肯定的答复


“为什么”我脱口而出一句,并不是质疑他的答案,只是实在没听说过老鹰会吃青蛙,客观来说老鹰吃蛇的还是占多数吧


“嗯……因为就只差这个没连了”他半开玩笑的回答我,我欲言又止,一个感谢的微笑包含了很多情感,他试图解释点什么“老鹰应该是是吃青蛙的,他什么都吃吧,只不过不常见而已”


我点点头肯定他的说法,实在是觉得不靠谱,反问一句,“你确定吗?”


他满脸自信,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证,“绝对没问题,要是错了你就来七北田找我,我在学校也是有头有脸的人”


真不知道谁给他的自信,我笑笑继续埋头做题了


七北田,原来他是七北田的





05


不知道他从哪变出来一盒糖,笑嘻嘻的递到我怕面前问我吃不吃


“是凉糖吗?”我有些忌讳薄荷糖一类的,透心凉的感觉弥漫在整个口腔,像是被灌下一大口冰块


“不是,甜的,奶香味的”他摆摆手否定,把糖盒递的再进了些,让人有些不好意思拒绝


我喜欢糖,包里也时常藏一些糖果,下课时偷偷分给玩的要好的朋友,自己也塞一颗进去,糖果慢慢融化,只留下一股好闻的草莓味


但是,男生送糖给女孩不是那个什么的意思吗?


我清楚这是我多虑了,毕竟那么久相处下来,单细胞生物是绝对不可能做出什么目的不纯的事情,正当我犹豫是否收下时,他又把糖盒递到藤井老师和学长面前询问要不要来一颗


很好,还是我认识的那位的羽生君


“最后一颗了,白川同学要吗?”他含笑对我说


我彻底打消了方才的顾虑,大大方方的接下糖果,剥开糖纸含进口中,把糖抵在口腔左侧,含糊不清的说了声谢谢


“不用谢”


他笑的很好看,露出俏皮的小兔牙,眉眼弯弯的,干净温柔,似一缕春风照进心田,不经意间勾起你嘴角的弧度


我喜欢看他笑,总是莫名其妙跟着他笑


我好像开始有点喜欢他?





06


我没戴表,但算算时间他也应该差不多要到了吧,他总是比我晚放学一点


教室的门是玻璃的,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外面,做着做着我的心思早已没在笔下的英语题中了,我不由自主的幻想和他的对话


他会和我打招呼,我应该怎么回答他会显得可爱点?我想和他聊点什么,说什么比较恰当呢?那他会和我分享今天他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吗?


他的音色绝对是优越动人的,我一直那么觉得,我喜欢他的小奶音,尤其是说寒暄用语的时候,声音软软糯糯的


等了很久,我没见着他进来,像是被瞬间抽空了血液,空落感涌上心头,但我还是安慰自己说,他或许就是今天太累了不想来了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之前不都一个人写作业的嘛,明天就可以见到了


直到后一天,后一个星期,我都没有再见到他


我甚至开始猜测他是不是不喜欢我所以换了一个补习班自己学,还是家里出事了吗?或者是生病了好久没办法来,毋庸置疑我更愿意相信最后一种假设


“老师?我想问问一直和我同间教室的羽生同学他怎么好久都没来了啊?”


终究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想要安抚一下混为一谈的思绪,我抓住老师,看似不经意的随口问起


“哦,他啊,最近有点忙所以就请假了,之后还会来的,白川同学有什么事情吗?”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笑着和老师说再见,背起书包往家走


我不知道怎么了,我开始在意他今天会不会来,他对我说的话,他的每一个表情和举动


我希望听到他的声音,想要和他分享我的生活,愿意和他闹在一块


我真的喜欢上他了吗?


我想了很久,回忆每一个细微的心里变化,我几乎可以确定,我就是喜欢上他了,既兴奋又害怕,这份不为人知的情感的归属会是什么呢?第一次心动,由他而起,爱意连绵不断







评论

热度(15)